志找房子願者將清洗乾凈的衣服,給貧困小學生穿上 孔斌 攝
  看著孩子們凍皴的臉和手,新西鋼小區物業社區服務辦主任趙春莉覺得,居民們捐的衣服很有價值。昨日一大早,新西鋼小區、陝汽社區、唐灃機車借款社區、唐都花園社區負責人,隨一家公益服務中心,將5000餘件舊衣服,送給藍田縣洩湖鎮騫家灣村小學的貧困學生和村民。
  這個小學在一個山溝里辦公室出租,全校只有80多名學生,有的孩子家距學校走路得好幾個小時,家庭都很貧困。上午10時許,主辦方在該校舉行了簡短而熱烈的捐贈儀式,將衣服發放給孩子們。
  “好多孩子穿得很單薄,臉和手都凍皴了。”趙春莉說,看著孩子們真讓人心疼,大家趕緊把捐來的舊衣服往債務整合孩子身上套,有的孩子領了四五件衣服。
  此次捐贈的5000多件衣服,是由這家公益服務中心在社區和學校開展的“衣舊情深”舊衣物募集活動募集而來的,其中,新西鋼小區在6天內,就募集到社區居民的30馬爾地夫00多件衣物,居民和學生紛紛捐出舊衣服,一些連標簽都沒拆。
  這些舊衣服雖是二手的,但都經過專門清洗、高溫消毒和熨燙,看起來比較新,每件衣服都被裝進一個透明塑料袋,袋上貼著紙條,寫著男裝(女裝)、腰圍、身高等,方便孩子和村民們領取。
  活動還給孩子們捐贈了500多冊適合小學生閱讀的二手圖書,這家公益服務中心還給10名特困學生每人發放了100元助學金。
  社區記者盧紅曼李元元
  (原標題:捐來的衣服給孩子身上套有的孩子就領了四五件(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