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連續劇《甄嬛傳》劇照
  央廣網北京12月9日消息(記者李嬴)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伴隨著熒屏上一部部歷史宮廷題材的電視連續劇熱播,北京的故宮博物院每天都會有到這裡尋根溯源的觀眾。故宮工作人員介紹,經常有游客打聽,甄嬛住什麼地方?華妃又是在哪裡游玩?太后的宮殿又在哪兒?
  雖然電視劇里的人物與情節或許有虛構成分,但是後宮嬪妃們住的地方確實存在。對於今天游客們的心愿,未來也有望達成了!近日,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在不同場合都透露一個消息,故宮將開放宮中西部太后嬪妃生活區。
  電視連續劇《甄嬛傳》里的甄嬛、安陵容原型所住的壽康宮、延禧宮等這些“小主”們所住的居住都在“故宮西部地區”。過去這裡被稱作“女性的世界”,是太后、太妃、嬪妃集中生活的地方,建院88年來從未開放過,因此比較神秘。“因為宮中女性時間充裕,所以這裡花園多、佛堂多。故宮70多座佛堂中相當一部分都集中在西部地區”。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介紹這些有望2015年向游客開放。
  單霽翔:西部地區因為修繕工程和布展工程需要一定時間,慈寧宮花園要到今年年底才正式完全竣工,這個過程中,我們將慈寧宮雕塑館的布展工作,承展展出方案已經基本敲定了,壽康宮的原狀陳列方案也在進一步深化過程中。總之,我們希望在院慶的時候整個西部地區能開放。
  西部地區開放以後,最大的看點當屬慈寧宮,明朝時候,慈寧宮是前代皇貴妃所居。萬曆帝鄭皇貴妃、昭妃等人曾在此居住。她最有名的主人就是康熙的奶奶孝莊皇后,自打她住了慈寧宮以後,這裡就成為了太皇太后和皇太后所住的地方。
  西部地區開放以後,電視劇中,甄嬛居住的壽康宮將進行原狀陳列;安陵容所住的延禧宮將成為外國文物館,宮藏鐘錶、儀器將在這裡亮相;敬妃和欣貴人最後移居的慈寧宮,將變身為雕塑館。
  故宮西部地區開放以後觀眾參觀看點有哪些?
  單霽翔:西部跟其他區域不同,包括它的文化氛圍也跟其他領域、區域不一樣。它的佛堂比較多,壽康宮將來又是原狀陳列,所以這個區域開放以後,它充滿故事,可能也會同樣的吸引更多的觀眾。  (原標題:故宮將開放太后嬪妃生活區 甄嬛、華妃居所在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