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李彥琴)昨日,蘭州市“2014年春風行動”集中日活動在蘭州市人力資源市場舉行,現場開展就業指導、創業項目推介、勞動仲裁及監察等服務活動;同時舉行的專場招聘會共有231家單位提供崗位7520個,有包括服務員、鉚焊工等約四成崗位適合農民工,儘管這些崗位的平均月薪較去年同期有所上漲,但技術工種方面的崗位仍然難招人。當日共有7770人進場求職,截至當日活動結束,共達成初步意向1430個。
  據悉,蘭州市人社局、市總工會、市婦聯聯合開展的“2014年春風行動”主要是為進城農民工提供就業服務、保障農民工的合法權益以及整頓勞動力中介機構等。此次活動將持續到3月15日。
  “招聘鉚焊工,月薪3000元以上”“招聘操作工,包吃住,月薪2500元”……此次招聘會上對技術崗位的需求不少,一家建築公司的招聘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希望招到鉚焊方面的熟練工,工資也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但會場上很少能碰到。“剛纔來了個小伙子說自己是技工學校的,但是我們一問他比較專業的技術解決方案,他就答不出來了。”該工作人員說,“現在的年輕人眼高手低,實踐能力還是較低,如果招他回去不能馬上上手,我們就得不償失了。”記者在現場註意到,來找工作的不少進城務工人員由於專業技術略低或根本沒有專業技術,普遍將註意力放在相對學歷較低、技術要求相對不高的崗位,一家設備公司的招聘工作人員表示,做技術要先深入最基層,熟悉後再慢慢熟練提升,但現在的孩子不能吃苦,所以好的技工現在不好招。
     (原標題:春風行動啟動 四成崗位專招農民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