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3月11日系統傢俱電(記者吉哲鵬、劉美子、徐博、張麗娜)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高校畢業生將達727萬人,要開發更多就業崗位,實施不間斷的就業創業服務,提高大學生就業創業比例。
  “727萬”又一次觸動社會的神經,相比2013年的699萬增量不大但建築設計總量很大。專家分析,2014年大學生就業形勢依然嚴峻。
  記者梳理髮現,來自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等公佈的數據顯示,從2005年至2014年,10年間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從338萬人增長至727萬人,總數中古萬利多翻了一番還要多。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際勞動保障研究所所長莫榮買屋說,“我國每年新進入市場的勞動者大約1500萬人,727萬人差不多占到一半了。綜合考慮,今年大學生就業形勢不容樂觀。”莫榮說。
  對於高校畢業生逐年增加,代ssd固態硬碟測試表委員建議客觀、理性看待。
  “‘難’不應被過度放大,也不能只看數據。”全國人大代表、共青團安徽省委書記李紅認為,“喊‘難’的聲音太多,無形中給畢業生和家長傳遞了一種壓力感和焦慮感。”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開發更多就業崗位,實施不間斷的就業創業服務,提高大學生就業創業比例。現在關鍵是將這些要求落到實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