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十一年志願輔導員的高健民———心跳一分鐘 戰鬥60秒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只要心臟跳動一分鐘,就要為少先隊的事業戰鬥60秒!”這是印在高健民名片後面的一句話。他是共青團吉林省委的工作人員。
    今年2月14日,年逾七旬的高健民突發急性心梗入院搶救。“我身體不行了,你們要幫我抓緊把前兩天要到的10臺電腦和一些文體用品送到舒蘭市法特鎮中心校,那的孩子們很需要這些東西。”這是他看到探望他的單位同事時說的第一句話。
    高健民曾是一名空降兵,參加過抗美援越戰鬥。後因傷轉業從醫,成了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戰士。1998年,從醫生崗位上退休後,他婉拒了多家醫院和個人的重金聘請,毅然把學雷鋒做志願輔導員當成了自己的終生職業,先後擔任吉林、遼寧、河北、河南、湖北、湖南、貴州七省30餘所小學的少先隊志願輔導員。曾經多年只拿著1000多元養老金的他,長期幫扶貧困學生185名。很多在長的外地同學即使到了大學,還會經常在節假日吃到高健民和老伴兒親手包的餃子。自2003年到共青團吉林省委做志願輔導員後,高健民十一年如一日義務工作,每天早來晚走,風雨不誤。2006年創建志願輔導員協會後,高健民更是全身心投入其中。近8年來,他先後為省內外農村學校籌建“手拉手紅領巾書屋”200餘個,籌集並捐贈文體用品5萬餘件,價值200餘萬元。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心跳一分鐘 戰鬥60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