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8日電 為期4天的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8日起開始舉行。約30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圍繞“亞洲的新未來:尋找和釋放新的發展動力”主題展開思想碰撞。在中國與亞洲各主要新興經濟體增速放緩的背景下,如何加強經濟合作和一體化,成為本屆論壇參與者的重要關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應邀出席10日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開幕大會併發表主旨演講。
  本次年會各項議題主要圍繞改革、創新、可持續發展三大主線,共設置了60場正式討論,包括分論壇、閉門會議、名人對話、圓桌討論和電視辯論等。
  從參會嘉賓看,150多家世界500強企業代表是本屆年會的亮點之一,其中副總裁級別的有70多人,企業主要領導人有50多位。
  國別會議成為本屆年會的亮點之二。為更深入地瞭解全球主要經濟體的改革思路和發展戰略,年會設置了歐盟、美國、日本、俄羅斯四場國別會議,分別邀請上述經濟體政府領導人、重要企業家和經濟學家作為討論嘉賓,與參會代表現場互動和對話。
  “改革”成為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一些分論壇的熱詞。“亞洲下一輪改革”“歐盟改革”“改革:重塑亞洲和新興經濟體的競爭優勢”等重要分論壇均涉及改革話題。
  博鰲亞洲論壇還首度推出“青年觀察家”項目。往年參加論壇的主要是資深政界人士和商業成功人士,今年論壇新設的“青年觀察家閉門會議”“青年領袖圓桌會議”等,將從多方面給予青年精英展示理念和觀點的空間。
  8日的分論壇圍繞“變革-塑造亞洲的新未來、小微金融:亞洲的創新與實踐、改革:亞洲金融與貿易的新格局”等議題展開熱烈討論。與會嘉賓認為,過去一段時間,新興經濟體增速普遍放緩,需要尋找新的經濟增長動力。亞洲國家的經濟成功離不開區域的經濟一體化,經過多年發展,亞洲已經具備良好的合作基礎,各國正努力做大區域合作。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認為,2014年是亞洲和新興經濟體加快改革的關鍵之年。亞洲國家必須依靠結構性改革才能促使經濟健康、可持續發展。在這一背景下,博鰲亞洲論壇旨在通過政、商、學界領袖們的思想碰撞,在凝聚共識基礎上為新一輪改革尋找切入點和新思路。  (原標題:博鰲亞洲論壇 2014年年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