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路透社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作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重大重組的第一步,馬來西亞政府投資機構國庫控股公司計劃私有化馬航。
  或為拯救馬航做鋪墊
  報道說,馬航退市可能為國庫控股公司拯救馬航鋪墊。馬航的盈利部門如機械、地勤服務、廉價航空等可能遭到出售並剝離,員工隊伍可能遭到裁減,管理層可能將換血。
  根據馬航股票現價,作為馬航最大股東,國庫控股公司私有化馬航,僅需為自己不持有的30.6%股份支付10.7億吉林特(約合3.3億美元)。
  報道說,國庫控股公司正與聯昌投資銀行就重組事宜合作,但重組計劃和細節依據政府最終決定可能仍存變數。
  將接受大刀闊斧改革
  馬航MH370航班失蹤後,馬航機票銷售一落千丈,今年第一季度呈現兩年來最差季度業績,運營資金鏈受到嚴峻考驗。這一事件後,馬航股價已下跌16%。
  馬航管理層上周說,為挺過這一關,馬航需要“激進”改革。
  馬航私有化,有助於國庫控股公司在不受股東和工會幹預的情況下重組馬航。馬航員工所屬工會曾阻撓馬航削減成本和增強競爭力的努力。
  馬來西亞媒體援引馬前總理馬哈蒂爾·穆罕默德的話說,私有化馬航,使馬航得以接受大刀闊斧的改革,是馬航走出低谷的最佳選擇。
  【事件回放】
  ●3月8日
  北京時間8日零時41分,MH370航班搭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包括154名中國乘客,從吉隆坡國際機場起飛,前往北京。
  1時20分,航班與地面失去聯繫。
  8時左右,馬航發佈航班失聯官方消息。
  9時,中國民航局空管局證實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市管制區同管制部門失去通信聯絡,並失去雷達信號,同時客機未進入我國空管情報區。
  ●3月11日
  馬來西亞警方公佈兩名使用假護照的乘客視頻截圖。國際刑警組織證實兩人均為伊朗人,其目的應該是偷渡歐洲,暫未發現與恐怖組織有關聯。
  ●3月16日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有很高確定性認為失聯客機的通信系統被人為關閉,客機航線被人為改變,但無法確認客機的最後位置。納吉布確認,8日凌晨馬軍方雷達探測到的信號確實屬於該架失聯的MH370航班。納吉布確定南北兩條“走廊”:一條從哈薩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邊境至泰國北部地區,一條大致從印度尼西亞向南至南印度洋。
  ●3月20日
  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稱在印度洋中發現了可能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的兩個物體,並已派飛機前往查看。
  ●3月22日
  中國國防科技工業局網站發佈消息稱觀測到疑似客機碎片漂浮物。
  ●3月23日
  馬來西亞政府說,法國當局當天提供的衛星圖像顯示,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發現可疑漂浮物。
  ●3月24日
  當天晚間,納吉布宣佈,根據最新收到的衛星分析數據,可以判定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終結”。
  ●6月26日
  澳大利亞副總理沃倫·特拉斯和運輸安全局局長馬丁·多蘭宣佈,對馬航370航班的搜尋將轉入新區域,該航班在最後階段“非常可能”處於自動駕駛狀態。(據新華社)  (原標題:馬航或遭私有化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