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2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陳博齊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陳博齊實習生 張海燕 通訊員 餘一帆) 近日,廣州公交縱火案犯罪嫌疑人因賭博泄憤的事件令人震驚。昨日,蘿崗法院對涉賭刑事案件進行梳理通報稱,近年來蘿崗犯賭博罪件數與人數明顯上升,賭博危害明顯,除容易引發刑事案件外,近兩年的離婚案有3成因夫妻一方有賭博惡習提出。
  據蘿崗法院梳理,2010年至2013年犯賭博罪件數與人數都有明顯上升,犯開設賭場罪人數從9人增加到了44人。案例呈現出容易引發刑事案件等特點。當參賭者拒不支付或者無力償還賭債時,相關人員會採取非法拘禁、暴力毆打、綁架勒索、恐嚇威脅等方式逼迫其支付賭債。
  另外,賭博還容易造成家庭的分裂,當輸錢太多無法周轉時,家庭生活也會受到影響。賭博者往往先謊稱做生意、投資、看病等原因向親朋借錢,待無力償還時便將家裡有價值的物品轉換為賭資或者抵債。當家裡也被掏空後,就開始借高利貸。如此折騰家庭矛盾加劇,離婚也就不遠了。蘿崗法院近兩年的受理的離婚訴訟,有3成涉及因夫妻一方不滿對方賭博惡習而提出離婚。
    (原標題:近三成離婚案因賭博引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