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武漢9月11日電 記者胡新橋見習記者劉志月 記者今天從湖北省物價局獲悉,因涉價格壟斷,該局日前對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及部分湖北奧迪經銷商作出罰款共計2.7854億元的行政處罰決定,其中對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罰款2.4858億元,對湖北鼎傑、湖北中基等8家奧迪經銷商罰款共計2996萬元。
  據瞭解,2014年3月,湖北省物價局發現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及部分奧迪經銷商在湖北省內實施價格壟斷行為,在國家發改委價監局指導下,隨即展開調查。經查明,2012年以來,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下屬的奧迪銷售事業部多次組織湖北省區域內的湖北鼎傑、華星漢迪、湖北中基、湖北奧澤、武漢奧龍、武漢奧嘉、襄陽東富、宜昌奧龍、黃石奧龍、十堰奧龍等10家奧迪經銷商達成並實施整車銷售及服務維修價格的壟斷協議。
  湖北省物價局指出,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在組織經銷商達成並實施整車銷售及服務維修價格壟斷協議的過程中,起到了明顯的主導和推動作用,各經銷商在其中處於從屬地位。對此,該局依據反壟斷法、行政處罰法以及反價格壟斷行政執法程序規定相關規定,對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處上一年度相關市場銷售額6%的罰款2.4858億元;對7家奧迪經銷商分別處上一年度相關市場銷售額1%至2%的罰款。
  (原標題:一汽大眾奧迪涉價格壟斷被罰2.7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