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杜紅報道)“老闆不要送了,明年我還來給你拾棉花……。” 10月26日清超新疆生產建設第八師一四四團五連職工張文,帶著惜別的心情,將36名四川籍拾花工送到火車站,讓他們安全、愉快地踏上了返鄉路程。
  今年三秋,該團從四川、甘肅、河南、陝西等地招收季節工5000餘人。在此期間,他們剋服各種困難,早出晚歸,辛勤勞動。季節工們參與了團場的棉花采摘、葡萄下架、滴灌帶回收等農業勞動。隨著天氣的轉冷,三秋工作已近尾聲,各單位都提前做好了拾花工的返鄉工作。四川籍拾花工張英,今年已是第六年來給張老闆拾棉花了。他高興的告訴筆者“今年我拾了4600公斤棉花,按照合同約定凈掙了9660元錢,回收滴灌帶掙了1000元,兩項加起來我掙了10000多元錢,心情非常高興。錢一年比一年掙的多,生活待遇一你比一年好,明年我還來。”
  為確保拾花季節工們高興而來,滿意而歸,安全返鄉。該團的具體做法是:一是提前統計好拾花工人數,聯繫好返程專列、購買車票。二是積極籌措資金,提前三天給拾花工兌現拾花費和返程路費。三是維護拾花工的合法權益,簽訂拾花勞務協議,保證拾花工的拾花費一分不少全部拿到手中。四是連隊承包戶將拾花工安全平安送上返程的火車。
  目前,該團開始陸續送季節工返程。計劃在11月15日前,將季節工全部安全平安送上返程的火車。  (原標題:八師一四四團首批5000餘名季節工安全踏上返程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