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 曾鼐)北京“動批”會搬去哪裡?未來規劃如何?北京市西城區副區長孫碩表示,動批搬遷已正式啟動,目前市場經營方有意向到白溝、永清、懷來等地,將來“動批”地區會以科技、金融、設計、時尚等為主要業態。此外,萬通、天意等批發市場也將進行疏解調整,相關規劃已經制定。
  1月13日,西城區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在京開幕。針對備受關註的動批搬遷,北京市西城區副區長孫碩介紹,動批搬遷已開始,去年整個市場的總攤位數減少了1300戶,疏解量占總數的10%;今年將再減少1300戶。他說,自從北京提出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產業的要求後,產權房的調整方向,改為引入科技金融類企業。
  “動批”是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動物園批發市場的俗稱,形成於上世紀80年代中期,目前共有12家批發兼零售的市場,還有兩棟正在建設的大樓,建築面積8萬平方米。“動批”的拆遷一直牽動人心。2013年底,北京官方確認“動批”外遷,去年4月,北京西城區與河北廊坊市正式簽署合作發展框架協議,提出共同打造專業批發市場和產業轉型基地等。今年1月1日,位於廊坊市的新動批紅門服裝城正式開張,開業首日客流達到四五萬人次。
  孫碩說,動批不能和普通的住宅搬遷“劃等號”,經歷了30年的發展,動批市場的搬遷是新業態代替舊業態的過程,需要一段時間。他強調,動批的搬遷不是拆遷,不是一個時間段清光市場,不會用簡單的時間表來限定,會有序、分層次地推動市場的升級和搬遷。
  “動批”會搬去哪裡?孫碩說,目前市場經營方有意向到白溝、永清、懷來等地,去向多元化,“市場主體自主選擇,不會簡單以政府行政命令決定”。
  那北京“動批”的未來如何規劃?孫碩表示,動批地區原來的服裝批發業態,將被服裝設計、展覽展示、電子商務、互聯網金融等業態所取代,整個區域以科技、金融、設計、時尚等為主要業態,形成新的街區。於此同時,位於北京西二環金融街近旁的萬通、天意等批發市場,也將進行疏解調整,相關規劃已經制定。
  西城區發改委主任吳向陽說,今年將繼續對核心區進行功能疏解,尤其對一些個體商販等進行疏解,對一些批發市場也將從治安、消防、環境等角度加強管理。(完)  (原標題:北京官方:動批搬遷已啟動 萬通、天意將調整批發業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