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橫濱2月20日電中國駐日使館公使韓志強20日晚應邀出席橫濱華僑總會舉辦的新春聯歡會,與橫濱的華僑華人共慶馬年新春。
  韓志強代表程永華大使與中國大使館,給橫濱僑胞們拜年。他在致辭中表示,155年來,華僑華人為橫濱這座城市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憑著中華兒女特有的仁和友善,與當地民眾友好相處,贏得認同與尊重。大家團結友愛,相互扶持,共同致力於維護中國人的良好形象和全體在日僑胞的共同利益。橫濱中華街令人自豪,橫濱僑界同樣令人自豪。
  談到中日關係的現狀,韓志強說,眾所周知,當前中日關係處於空前困難局面。他強調,中國親仁善鄰,我們真心希望同日本人民友好相處,但我們不能容忍日本領導人在歷史問題上和對華關係上一再倒行逆施。
  他並表示,我們深知多數日本人民是有良知的,同樣是希望與中國人民友好的。日本國內部分勢力肆意破壞兩國關係,踐踏國際公理與正義的做法不得人心,也必然不能得逞。我們願同廣大日本人民一道,維護兩國關係的基礎,共同反對日本部分勢力的倒行逆施,共同推動中日關係重回正常發展軌道。  (原標題:駐日公使:中國親仁善鄰 但不容倒行逆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