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化療副作用學雷鋒活動常態化”理論研討會在蘭舉行
  凡人善舉,讓“雷鋒”常在你外接式硬碟我身邊
  每日甘竹北售屋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朱黎)為進一步挖掘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推動學雷鋒活動時代化、常態化,3月1日,由省委宣傳部、省精神文明辦、省高校工委和省延安精神研究會、省雷鋒精神研究會聯合主辦的全省“學雷鋒活動常態化”理論研討會在蘭州寧卧莊賓館舉行。
  把學雷鋒活動與實現“中國夢”中古萬利多結合起來
  會上,與會者圍繞“推動學習雷鋒活動常態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一主題,從不同角度、不同層次、不同方法對雷鋒精神的本質內涵、馬爾地夫相互關係以及在新形勢下如何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創新學雷鋒的方式方法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延安精神研究會、雷鋒精神研究會會長蘇志希在題為《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題發言中指出,我們繼承和弘揚雷鋒精神,必須堅持把學雷鋒活動“常態化”與繼承中華民族傳統優秀文化結合起來,把學雷鋒“常態化”與繼承中華民族傳統優秀文化結合起來,把學雷鋒活動“常態化”與實現“中國夢”結合起來,把學雷鋒活動“常態化”與我們的時代特征結合起來,把學雷鋒活動和甘肅省進行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與全國同步建設小康社會結合起來,不斷創新學習方法,增強活動保障,把學雷鋒活動持久地開展下去。
  利用網絡平臺發揚雷鋒精神
  研討會上,西北師範大學團委書記李勇和大家分享的西北師範大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愛·尚’微公益”的經驗和做法給了大家很多啟示。“‘愛·尚’微公益”實踐項目充分利用發揮網絡平臺優勢,建立網上網下相互作用、互為促進的活動體系,用廣大青年、社會群眾易於接受又十分便捷的方式,引導大家關愛弱勢群體,關註公益事業,關註人與自然,通過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平臺徵集到需要幫扶的弱勢群體願望23200餘條,累計籌集價值60餘萬元的愛心物資,為3250餘名貧困學生、留守兒童、孤寡老人、疾病患者等送去了愛心關懷,而該公益團體發起的“快門三秒鐘”、“溫暖水杯”、“拍賣願望”、“陽光寶貝故事會”等微公益項目在北京、上海、重慶、廣東等19個省份的部分高校迅速推廣,扎根生長。
  凡人善舉讓雷鋒來到你我身邊
  蘭州市發起的“凡人善舉和你一起”活動,就是學雷鋒活動常態化的成功嘗試。顧名思義,凡人善舉就發生在我們身邊,這些身邊的“雷鋒”平凡可親,真實可信。以凡人善舉引導市民對真善美的追求,激發廣大市民內心崇德向善的情結,引導他們從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進而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向道德模範學習,向身邊的好人學習”,研討會上,大家一致認為,如今,凡人善舉已經成為蘭州這座城市彌足珍貴和引以為豪的標尺所在,涵養著城市的氣質和品格。通過活動的深入開展,廣大市民逐漸認識到無數個平凡的雷鋒就在你我身邊,“雷鋒”變得平凡、真實,充滿了泥土氣息、草根情結,新時代的雷鋒精神在群眾中扎根開花。
     (原標題:全省“學雷鋒活動常態化”理論研討會在蘭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