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30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截止昨天,安徽、山東、湖北公開了2013年度部門決算和“三公”經費決算,請聽報道:
  2013年度各地“三公”經費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安徽去年三公經費支出較上年同比下降34.3%。山東省“三公”經費總計4.47億元,而這個總數比2013年預算數少了0.35億元。從過去超支花,到現在省著花,百姓對於“三公”公開拍手叫好。
  百姓:好事,絕對是好事,正好符合老百姓的心愿,是吧,讓老百姓明明白白,原來越藏著,越不行啊,不管是政府也好,國家也好,這是好事。
  值得肯定的是,在這次的公開中,各省公開的內容除了支出數額,在支出去向上也進行了公佈。比如山東省因公出境費中,公開了支出範圍以及出境人數;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維護費,除了支出決算數額和支出範圍,還公開了車輛購置及公車運行維護費使用的具體情況。
  除了省級決算公開,目前,各地地市級部門決算和三公經費決算公開也正在加快推進。山東省6個市本級、41個縣、市、區已向社會公開了“三公”經費預算。安徽省財政將“一對一”的幫聯16個市及宿松、廣德兩個省直管縣,加強對市縣部門決算、“三公”經費決算公開工作的指導
  隨著各省紛紛公佈2013年部門決算和“三公”經費決算,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白景明表示,目前省本級基本都已公佈部門決算,今年決算呈現三個新的特點:
  白景明:今年公佈的省里部門預算有三個進步:一個它內容更細化了;第二個原因的說明,就是解釋說明這一塊的力度加大了。財政撥款概念是什麼,事業收入定義是什麼。第三,過去是不均衡的,有的省公佈,有的省可能沒公佈,今年我們就是全部都公佈。這就體現出我們國家的預算公開向前又邁了一步。  (原標題:各省紛紛公佈2013年度部門決算和“三公”經費決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