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中國臺灣網10月8日消息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高齡86歲、但身體向來硬朗的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5日突然辭世,令富邦員工與各界都感到相當意外,對於接班問題,據指出,蔡萬才早有安排,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將“共有、分治”,不過,根據最新出刊的《壹周刊》報道,蔡萬才規劃的家業承傳大計尚未徹底完成,現在分家添變量。
  報道援引《壹周刊》消息,富邦集團資產高達5.26萬億,未來將如何順利傳承,將是對蔡明忠、蔡明興兄弟的一大考驗。報道指出,瞭解內情的人士說,蔡萬才在世時,曾操刀規劃的家業承傳大計,尚未徹底完成,現在分家添變量,這位知情人士指出:“繼承先生大半股權的總裁夫人蔡楊湘熏,將成為影響兄弟版圖消長的關鍵人物。”
  報道指出,蔡萬才原本有意參考美國洛克斐勒家族的做法,將財產交付信托,家人領取孳息等,但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對金融、電信、有線電視等3大領域則是各有擅長與鐘情。
  報道引述金融圈人士的說法表示,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分成金融、非金融兩大部分,不過,蔡家兄弟都很精明,因此兩人在每一塊都有一部分,目前金融下有銀行、產險、壽險、證券,蔡明忠管銀行、產險,蔡明興管壽險、證券。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驟逝富邦兄弟分家生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