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3日電 據法國《歐洲時報》中歐·東歐版報道,12月14日塞爾維亞商業聯合會舉辦會員內部項目推薦會,並邀請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塞爾維亞中心組王亞生和中水電駐東南歐總經理張軍,分析和講解了在當下低靡的經濟環境下,華商應該如何抓住機遇,挑戰從低端往高端的轉型。
  王亞生首先給會員解析了塞爾維亞政府體制,統計了該國財政赤字為718億歐元,公共債務62.3%,失業率20.8%。並介紹塞爾維亞的資源環境,如煤儲量為161億噸,可以開采55年。
  他就水力資源、銅、鉛、鋅的數據進行了分析,認為在塞爾維亞這些資源還是很豐富的。還介紹了塞爾維亞周邊國家的資源和項目,認為克羅地亞的旅游業高速發展取得了不錯的收益,斯洛文尼亞的強項是軍工製造業,以及波黑的森林資源、馬其頓的水力資源、黑山的旅游產業都是不錯的項目。
  張軍分享了在能源投資中各種風險管理和控制。張經理建議旅塞華商在塞爾維亞能源部網站可以投標中小型水電站,並講解了在水電站投資中的各種風險和規避。例如,開發1mw(兆瓦)要投入150萬歐元,每年回報36萬歐元。可以用PPA的方式規避風險。(王韻)  (原標題:投資專家為塞爾維亞華商支招 挑戰從低端轉向高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kvredoyjgg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